闲敲棋子落灯花

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和小鸡炖蘑菇(恶搞向、一发完)

#碎碎念#作为一只常年潜水的小透明,这是lo主我抱着朝圣的崇高敬意第三次去杭州第一次去楼外楼后被虐的心碎了一地的产物TAT本来想着再去撸一遍盗八和十年后找找感觉,结果……再一次被虐的不要不要的TAAAAAAT,然而,这不符合这次的画风,并不!所以,私心来这里烤几块小甜饼(,,• ₃ •,,)  

十年后、非格盘瓶×三爷邪  微黑花

也许OOC,作为一个文笔渣到爆的人,崩了算花爷的  ( ̄﹏ ̄)

       八月的长白还未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不过透过这扇窗子,仍可以瞥见山顶未消的积雪反射出的耀眼阳光,不管何时,这里总是透着一股庄严神圣,过去的种种深埋于心底十年来厚重的包袱压的人喘不过气,这一刻,宿命的摆脱只叫人轻松愉悦,恨不得把所有的泪水与伤痛都扔在这雪山之中,随着时光淡忘。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这一年,大家都在!(私心无视三叔给花爷留下的坑)

       除了老子那随着节操一去不复返的秀发!邪帝倚着窗户忧伤地抚摸着他的卤蛋脑袋,努力无视掉随着那句“你老了”而投来的略带疑惑、惊讶于怜悯的眼光。啧,娘的,什么时候老子能从那淡的出鸟的眼光里看出这么多东西了!一定是最近阅读理解的能力又提高了,瞥过苏万手上的王后雄,吴邪默默地给自己比了个心,怎么说,爷当年也是浙大高材生啊~2333

       黎簇、苏万、杨好 三人围在一起,感受到从窗户为中心散发出的蛇精气息默默打了个寒颤。当然,黎簇作为一个迷弟的必要素养还是有的,大概没有人能把他那炽热的视线从那位进屋后就没有停止与天花板脉脉相望的男人身上撕下来。

       “咋整的这是,这菜咋上的这么慢,要赶快给我们家瓶仔好好补补,这好端端的非得陪那啥万奴王纠缠个十年八载的,可让咱天真同志操心坏了,硬是从清新脱俗的小郎君变成【哔——】”一包卷纸砸了过来,胖子用他那庞大却与之不相符的灵活成功躲过。技能get+1。

       “哟,胖爷,好身段。”戴墨镜的男人拱手称道,嘴角那丝痞笑招来花儿爷一个白眼。

       “不敢当不敢当。”胖子拱手回到。

       “瞎子,离爷远点。”粉红衬衫捣鼓着手中的粉色肾6,踹向那张360°无死角黏在身上的黑色牛皮糖。俄罗斯方块的音效回荡在整个房间。

        “小花,作为一个贪吃蛇的新晋狂热粉,我不得不表示对你这样沉迷畸形方块的人的鄙视。”吴邪走过来,顺手抽了黎簇一脑光。大长腿迈向那个沉默不语的男人。

       “呵呵。”伴随着一声“game over”花儿爷面无表情的踹开了在他身上动手动脚的男人。

       “嘤嘤嘤,徒~弟~,你师母不要你师父了~~大坏蛋~”看着男人夸张垮下的嘴角,听到恶意捏尖的声线带来的噪声污染,一双筷子飞了过去。

       “闭嘴。吃饭。”

       刚端上来的有小鸡炖蘑菇青菜双菇糕干煸蘑菇杂菌烩锅红烧蘑菇蘑菇奶油汤……蘑菇蘑菇蘑菇,满满的全是蘑菇。蓝瘦香菇。

      …………

      “小吴同志,你就是这么完成组织交给你的任务的?你这是把长白山上所有的蘑菇都摘了下来当聘礼还是咋的。”全场静默3秒后,胖子艰难的问道,同时不忘将魔爪伸向那只大鸡腿。瞎子嘿嘿嘿地笑出来。三只小屁孩来回交换着诡异的视线。

      “小邪,我怎么不知道你画风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清奇了。”默默的舀起一勺奶油蘑菇汤,小花无语地问道,“嗯,味道还不错。”

      不屑的撇撇嘴,吴邪反驳道“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不过,是谁说的,小哥就是到青铜门后面种蘑菇来着。”快准狠地抢过另外一只鸡腿放到旁边男人面前已堆成山的碗内。

      “另外,胖子,怎么说话呢,我吴小佛爷的聘礼怎么可能寒酸到只有蘑菇。”说完扯起一抹自以为邪魅无比的笑。

      “吴邪。”清冷的声音传过来。

      “嗯?”

      “够了。你也吃。”看着夹到碗内的一块鸡肉,吴邪不自觉地笑了,恍惚间又回到了十年前天真的小老板。

      “噫~~~胖爷我眼要瞎了”胖子砸吧砸吧嘴,“瞎子,记着回去给我寄几副墨镜。”

      “好嘞,要不咱儿几个再团购几个口罩,防雾霾还防狗粮的酸臭味。”

       ……吴邪感觉自己要被瞎子的一口白牙闪瞎了。

     “不愧是大师兄,大大滴明智。”胖子嘴里塞满鸡肉口齿不清的回到。

     “小哥,回去我请你去楼外楼吃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那绝对是人间美味啊。”兴趣缺缺的嚼着蘑菇,吴邪无比怀念江南的美食。

     啪叽……一块蘑菇从筷子上掉了下来,吴邪疑惑的侧头看向身旁一向淡定的人。

     “吴邪。”张起灵放下筷子,转向吴邪喊道。

     “嗯?”吴邪也转了过来,看着男人难得认真的表情以及如古井般深沉的眸子中的那抹坚定,不禁也紧张起来。

      男人一时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卤蛋。眼中闪现几分挣扎。

     难道……小哥还有自己的事要做么?他是不是不愿意跟我回杭州?他是不是要跟着张海客那傻逼回什么海外张家?他……是不是又要说不关我的事?一丝难过划过眼睛,进而是上位者不容忽视的狠厉。不管怎样,这次就是绑也要把你绑回去,狗屁的责任,都他妈死在长白吧。十年过去了,我已经不是当年的天真无邪了。

      气氛瞬时胶着起来。

      胖子挤着眼睛催促小哥有话快说,同时也不免紧张担心。花儿爷微微蹙起眉头,看向张起灵。

      “哟,哑巴,这又是咋了,小三爷这都独守空闺十年了,不就一顿楼外楼么,走起走起。徒弟,记着给你师父师母也留个位。”

       ……

       “吴邪。”

       “说。”你要敢说你要走,我分分钟把你摁倒来个捆绑play。怎么说,我们这边人也多。默默估算着武力值,吴邪紧盯着张起灵。

       “不要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

       “哈?”来自众人。

       ……懵逼中。

       敢情大爷你就是要说这个啊!!!吴邪不想承认刚才他从男人平淡的语调中听出一丝委屈。

       “为啥?”瞬间回温的氛围下,吴邪疑惑的问着那个如临大敌的男人。

       “酸。咸。”男人略带委屈的回到,吴邪仿佛可以看到男人头上耷拉下来的耳朵。

        ???

        什么情况?

        “十年前。楼外楼。”小哥补充道。

        “……所以,这就是你拒绝的理由……”吴邪无奈的吞下一块蘑菇,仍是无比怀念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

        “噗哈哈哈哈哈”来自黎簇。

        “噗哈哈哈哈哈”来自苏万。

       “噗哈哈哈哈哈”来自杨好。

        吴老板表示内心受到十万打击。竟然被嫌弃了,不开森。


小剧场: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我们再没有进行像样的对话了。在安静中,我们默默地吃完东西,我已经没有任何的尴尬了。他放下筷子,看了看我,就对我道了句:“再见。”

        说完,他站了起来,背起自己的包就往楼下走去。我有些讶异,在那里叫道:“咱们菜还没吃完呢。”

         男人冲出楼外楼,奔向小店买了一瓶矿泉水。“天哪,这醋鱼,简直酸死了,他是直接把鱼腌在醋里端上来的么!!!还有这个龙井虾仁,我不记得龙井是咸的啊!!!我觉得我现在可以喝下整个西湖水了!!!万万没想到,吴邪竟然是这样的吴邪……好怀念东北的小鸡炖蘑菇啊「▼_▼」”

         #论有一个口味重的媳妇儿怎么办,在线等,急#

         #论媳妇儿秃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End

       


评论(6)
热度(13)

© 氟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