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敲棋子落灯花

【维勇】Light In The Dark(2)

*HE+OOC就是我

*大概是维克托视角的心路历程,原著向,有一些私设(部分取材于《二手时间》和《行走的素材包-羽生结弦》),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3)(ε ̄ *)

*嗯,没写提纲的坏处就是各种放飞自我,从原打算一发完到肯定还会有几章才能完结,宝宝心里苦QAAAAAAQ

*高三狗放着作业不写来磕字……就是觉得……放着坑不填很蓝瘦啊!非常蓝瘦!贼蓝瘦的!




      “所以说,勇利那孩子啊真是太可爱了,12年的迷弟日常简直不能再有趣了。”


       维克托笑眯眯地听着美奈子老师毫不留情地出卖着他那可爱的新晋学生,手指无意识地在酒杯上滑过。


       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要拒绝晚上一起睡呢。还有马卡钦这个叛徒!竟然背叛主人投奔了勇利!维克托可不想承认自己心里是有点不爽的,虽然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坚持要和勇利一起睡,不过他可不在乎这个,虽然说作为一个俄罗斯人,他也并不是这么黏糊,不过,同样地,作为一个俄罗斯人行动力也是不容置疑的,所以想做就做喽。


       不过……勇利的毫不买账也是不遗余力地彰显了一个日本人的坚持与固执呢。不过,现在的维克托想想,当时自己不要脸的硬贴某种程度上好像是有那么一点变态呢?男人的眼中划过的温暖笑意仿佛闪耀了整条星河。


……


       尤里的到来算的上出乎意料,不过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维克托自己也觉得这次的决定是挺疯狂的,不过,在看到试滑视频的那一刹那,他无法用语言描述心中的震撼与激动,或许就像毫无预兆突然迸发的火山,熔融的岩浆并没有到来灼烧的痛感,反而是包容全身的温暖与爱意。逐渐禁锢于名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枷锁的他,在那一瞬间,僵硬的肢体,死灰的灵魂似乎重又被注入了生命!那刻入灵魂的深沉感情,维克托有点羡慕冰场外被勇利注视着的人(好吧,事实上,尽管后来知道那是优子,但考虑到勇利那有始无终的可悲暗恋,他还是吃了不少的醋)维克托一直渴望着自己可以被爱拯救。作为一个出生在90年代俄罗斯的男孩子来说,他的童年没有玩具,零食,伙伴,甚至信仰,或许,他们就是长在夹缝中的一代,长辈们比起关爱晚辈,似乎更喜欢在厨房里谈论着戈尔巴乔夫又或是叶利钦,大概还有更老一代的人们,似乎总是追忆着共产时期的幸福。然而,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一切简直不能再糟糕了!


       很早,他就被父母送到了雅科夫那儿。

       

       在圣彼得堡,永远他也只是一个人。


       他喜欢滑冰。是很喜欢的那种。他自己一直都知道,他喜欢冰刃滑过冰面的凸噜声,他喜欢冰屑飞起在灯光下扬出的美丽弧线,他喜欢快速滑行时风吹过脸颊的舒爽……他喜欢冰面上的温度,就和自己的内心一样,即便冷到刺骨,却还是保有温柔与善意,只是那温柔并不轻易显露。


       他留起了长发。他知道媒体和粉丝是有多么追捧这个造型。小仙女么?他们这样称呼。他有那么点高兴,他喜欢被别人关注着,这让他觉得他似乎感受正被爱着。但他也知道,冰上的其他孩子并不怎么喜欢他。“看哪!那个尼基福罗夫竟然留起了长发,明明是个男孩子。妈妈和我说,俄罗斯的男生没有一个是他这样的,上帝啊!”他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继续练着阿克塞尔三周跳,即便是每分钟摔一次的频率也在所不惜。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别人对你议论非非,你只能做更好的自己!让你的努力和付出堵上那些见鬼的嘴吧。


       再一次助滑、转三、抬腿、起跳。银发随之摆动。


       ……


       青少年组冠军、史上最年轻的步入成年组的选手、俄罗斯的希望、冰上的天才……在镁光灯下,他摆出完美没有一丝裂痕的微笑。他感到越来越开心,花滑带给了他从未有过的感受与体验。“维克多!我们爱你!!!”他听着粉丝激动地喊叫,自然而然地就怎送出了一个wink,他知道自己的魅力,也善于运用这些魅力,就像一开始他也打算用这些去诱惑勇利。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表面上的他越没心没肺,背后的他却更是深藏着无人能懂的孤独与寂寞。自从进入集训队,他就更难和父母有什么来往,比起父母,马卡钦和雅科夫似乎更有资格做他的家人了,尽管他只是去年才带回了马卡钦,尽管他总是假装去忽视雅科夫眼中偶尔流露出的心疼。


       他默默擦着冰刀,仔细认真地像是在对待他最珍贵的宝贝。若干年后,克里斯对他说过,他永远都无法想象出自己会爱上谁,大概这辈子嫁给花滑好了,当时,他不屑地翻了个白眼,不过在转瞬想到雅科夫和莉莉娅之后,又觉得似乎不是那么没有可能。不过,谁又能想到呢,他现在有了勇利!这简直就是上天赠予他的天使!


       现在还是凌晨,只有这个时候的冰场才属于他一个人。他打开音乐,一遍又一遍地练着这一赛季的曲目,成年组的竞争果然还是残酷很多,体力从来都不占优势的他更是阻碍多多。维克托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天才什么的,他永远都只是比别人再多努力一点,哪怕只有一点。


       不出意外,但依旧很令人难过的,这一赛季他的表现并不很好。俄罗斯国内的竞争压力一向很大,如果不能杀出俄锦,其他很么都别提,但是来自前辈的压制却不容忽视。维克托有了恐慌。如果他失败了,大家是不是会不在关注他?没有人在给他鲜花与赞美,没有成堆的报道和采访,甚至雅科夫也会不在重视他!呵,这不废话么,没人会关注一个三流的俄罗斯花滑男单的,这一点你是清楚的,你知道,你看过那些可怜虫的下场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想要拥有爱,那么,首先,你要成长为一个坚强的可以抵抗一切的人!你从来都没有退路!


       维克托从冰上跳起,落冰的一瞬间,他感受到脚踝处传来的一阵刺痛。四周跳果然比三周跳麻烦很多,即便是最简单的后外点冰,落冰时承受的身体重量也让人头疼。不过,他已经把这副血肉祭献给了冰面,所以,看着吧,到底能做到哪里!


        ……


        Shit!看着雅科夫紧缩的眉头,维克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烦躁。


        “维恰……你不能再长下去了。”他看着教练沉沉地吐了口气。


        这该死的生长期,作为一个斯拉夫人,这一点可一点也不有利。疯涨的身高只回来带来严重便宜的重心,旋转摔,跳跃摔,难以控制的重量与体脂,他现在看上去简直就像一个第一次登上冰面的白痴。嗯……不知道小猪有没有经历过这些呢,亚洲人大概会好点吧?维克托眨了眨蓝色的眼睛,好奇地想到,看着怀里的勇利砸吧砸吧了嘴,男人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砰……又一次的摔倒,简直太差劲了。他沉默地滑下冰场,不顾雅科夫的喊叫,快速走出了冰场……


       幸好,他安全地度过了生长期,这一两个赛季里他几乎没在任何比赛上取得过什么好成绩,不过,等着瞧,这一赛季,全新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会回来的!床上的男人不禁想到后来尤里奥在巴塞罗那说的那句一点都不好的话,“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已经死了”,哦,天哪,开什么玩笑!永远不会有人明白,嗯,也不一定,毕竟这一赛季他对勇利的爱可是满满地通过表演传达出来了呢。


       正是因为遇见了胜生勇利,所以才有了现在的维克托。


       还没长大的小猫怎么会懂呢?


       又是经过了几个赛季的磨练与适应,维克托渐渐扫清了前辈的阻碍。自此,他开始了5年的蝉联生涯。


       光荣背后,是无人知晓的泪水、汗水与伤痛。


        他想,大概只有滑冰是这世上唯一可以抚慰他的了吧。在冰面上,他感受到的是如同在子宫中才会有的安全感。


        ……


        所以,这一次,你会给我带来什么呢?希望我没有做出错误的决定。

        

        ……


        尽管并不是很完美的eros,但是维克托又一次直面感受到了那纯真深沉的爱意!比起克里斯那种的荷尔蒙制造机,勇利的表演总是能打动人的内心深处,不管是怎样的情感,你都会相信他试图通过每一个动作传达出来的想法,这几乎是一种魔力,他只能这么理解,因为大概没有更好的可以解释的方法了呢。


        看着勇利包含期待的眼眸与红扑扑的脸颊,他笑了。尽管嘴上毫不留情地数落着勇利刚才的表演,但是内心的激动却如同温泉里的气泡凸噜凸噜地兴奋冒着。


       天啊!他越来越来期待长谷津之后的生活了!


       ……


       圣彼得堡仍旧笼罩在黑暗之下,男人满足地嗅了嗅怀里男孩颈间的味道,淡淡的洗发露的味道,还带着一点点酒香,给这样的一个晚上增添了一丝醇厚的醉意,不温不火,就像勇利一样的温柔。这还真要感谢一个嗜酒如命的民族的洗发水制造商啊!


       男人有些想笑,虽然他也不知到为什么,但是大概是怕惊扰到怀里的睡美人,他把这笑意又压在了喉咙里,仅能看到他咧成心形的嘴型。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时候呢?他中了一种叫胜生勇利的毒呢?


      这大概是一个需要好好想想的问题。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氟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